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:::

 未來出路與就業 

畢業系友遍佈

產業界,領域包含半導體產業、電子產業、光電產業、精密機械業、綠能(LED/太陽能)產業、自行車產業、紡織業、製鞋產業等;服務業,包含金融服務、醫療及通路/流通業。

教育界,已有超過150名以上系友任教於世界各知名大學。

畢業三年內擔任職務有工業工程(管理)師、生產工程(管理)師、品質管理師、製程整合工程師、自動化工程師、物料與庫存管理師、營運分析師、績效管理師、MIS工程師、ERP工程師等。

詳細資訊請參考本系網站

 實習 

現今課程的教學方式著重於理論與實務結合的課程訓練,透過學校理論與公司工廠實務分析的結合,開放各研究題目給有興趣修習的學生參與修課,讓學生具「主動學習」、「發覺自我專長」、「落實整合性教學」的精神。此類課程不僅提高學生學習興趣,同時增加校園與業界間的互動機會,緊扣產業脈動與時代需求,培養專業人才。
本系規劃的課程中,有相當多課程配合產業實習,例如,本系「工場實習」課程善用中區職訓中心之設備與廠房做為我們的教學支援,接受機械製造與加工委訓,每位學生皆可實際操作各項設備,包含車床、銑床及CNC工具機設備等。此外,「工作研究」、「生產管理」及「豐田式生產管理」等課程,特別安排全班分組至校外公司實習,從實際操作傳統以及數位控制的工具母機了解產品制程,讓學生親自深入產業界,實際至工廠訪問與業者互動,以了解業界實際運作情形,培養學生實際問題的挖掘、分析、解決及報告能力。
除了課程之實習外,本系對於學生投入職場實習更是加以鼓勵,藉由為期二個月至半年的職場實習經驗,可更加讓學生能將學校所學習到的知識應用於實際工作上。在海外實習方面,本系提供了 Nike 國際產學合作實習機會、友佳(友嘉中國分公司)、GORE-TEX Pro培訓、緯創暑期實習機會、荷蘭Eindhove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(TU/e)的LMS-ASML program實習訓練、以及配合會計系辦理之 TIP 義大利海外實習機會等。在國內實習方面,本系目前亦與包括速聯、漢翔等公司合作提供固定的實習職缺,不但可以供給學生短暫的經濟需求,最重要的是可以從中獲取更多書本外的知識,增加自己的競爭能力,並為日後進入職場做好充足的準備。

 

 證照 

由於產業界面臨資訊快速變遷,現今經濟體系全球化與國際化的結果,使得每個人都能接觸到相同的資訊、資源、技術及市場。而企業能否以最快速,最即時與最正確的方式整合應用,將決定一個企業在全球競爭的成敗。ERP系統主要功能為將企業營運中各流程中所需的資料即時整合,並將整合資料都匯入會計模組中。功能為加速流程的進行,以及提供決策資源所需的資訊。

本系為提升工程教育品質,使學生能夠發揮所長,鼓勵學生于修課的同時,能規劃考取相關的證照,以證明同學專業的能力,並能夠成為符合業界所需之人才,為就業做準備,本系因此積極參與各項工程教育認證,如ERP軟體應用師_配銷模組證照、ERP規劃師證照、Solidworks國際證照、AutoCAD國際證照、MySQL5證照、工業工程師證照、品質工程師證照等。期望學生能培養專業能力,為未來進入職場增加競爭力。